防疫及時雨 快樂志工隊送快篩防護衣等物資到華聖啓能 【2022-06-13】

防疫及時雨 快樂志工隊送快篩防護衣等物資到華聖啓能中心

【記者于郁金/綜合報導】助人為樂、助人為快樂之本,快樂出航囉!行善快樂志工隊6月份首次愛心活動送愛心到雲林,6月8日(三)下午14時假雲林縣土庫鎮大同路12號「華聖啓能發展中心」;受到該中心主任暨若瑟社會福利基金會副執行長劉振旺熱情歡迎。志工李淑睿表示,雲林土庫華聖啟能中心來電,請求急需協助,疫情狀況嚴峻,因家長確診而衍生員工,而今服務對象也確診,以至防疫方面目前急需防疫物資短缺,包括醫療口罩、拋棄式防護衣、護目鏡、COVID19快篩劑,正好前幾天一一到達齊全;華聖啟能若是再晚點,下週一防疫物資將見底,這次物資及時雨到達,紓解該單位燃眉之急。

 

因疫情嚴峻,不方便在外用餐,是日參與志工於8日中午12時前到水湳辦公室會合後,簡單用餐,13時就出發;疫情當下,防疫保護自己最重要,也是快閃方式;是日正是梅雨鋒面籠罩臺灣上空,出發後,大雨像瀑布般落落直下,驚險一瞬間!開車在國道1號高速公路上能見度僅百餘公尺內,國道行車只見紛紛打開大燈並放慢車速,同時打開雙黃燈示警,雨刷也調到最高速模式,放慢車速行駛,無奈仍看不清前方路況,終於到達目的地,上天保佑,雨勢漸漸停歇,平安順利圓滿完成任務。

「愛心無法比較,也不能分高低」,參加當日活動志工秉持著慈愛歡喜精神,發揮愛心,面帶微笑,行善助人!藉由此次捐贈活動,更讓受贈單位感受到「人間有愛、處處有溫情」社會,使本次活動更顯得有意義。

「心存善念,行善最樂,豐富心靈,充滿喜悦。」快樂志工行善隊表示,此次感謝行善家人撥空檔共襄盛舉,代表快樂行志工善隊送愛至土庫,包括志工李淑睿、林金池、廖月英、鄭允全、莊根本,以及由李淑睿、莊根本2員,共同支援載物質與協助載志工前往目的地。

 

志工鄭允全表示,「行善沒有距離,不分世界」,博愛是必須的,人能夠平安出生,健康長大,就該惜福;心存善念,行善最樂,豐富心靈,充滿喜悦。   

參與林金池志工表示,本著「人飢己飢、人溺己溺,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理念,每月都會定期安排弱勢族群關懷慰問工作,並鼓勵團隊夥伴,在行有餘力之際,都能夠伸出自己的雙手,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志工廖月英說,協助乃快樂之本,也帶來心中無限喜悅,同時也促進身體健康與踏實感呢!讓愛持續發光;社會上有許多善心人士也都以自己行善方式表達愛心,而行善最高境界:不是「施捨」,而是「引路」!歡迎社會好友一起加入行善行列。

 

莊根本志工感性的說,一份祝福,緩解該單位防疫物資燃眉之急,穩定弱勢日常起居,讓我們秉持「讓社會更好」使命,持續透過連結各社會資源與人力,關懷弱勢族群;關注弱勢家庭迫切需求,並以實際行動協助,期待拋磚引玉,能帶動善念美好循環,邀請更多人一同協助臺灣弱勢角落。

 

「取之於社會,回饋於社會!有愛最美、行善最樂!」李淑睿感性地說,我們有多少能力(善款),作多少事,以平常心,我們有信心,一起加油!

 

當日參與捐贈活動志工一致表示,這是一場及時雨,亦讓華聖啟能感受到滿滿愛心,還有該中心內老師們為了建立他們生命中肯定與自信,那種無私付出與奉獻,真是令人讚賞!

 

華聖啟能發展中心表示,本著「給魚吃不如教其捕魚,進而協助其賣魚」為理念,感謝若瑟醫院、源順觀光工廠支持與接納,提供我們職前養成訓練場所,亦提供身心障礙者能快樂學習,積極開創未來人生,提升生活品質的活力家園;另外,透過社區融合活動達到友善社區之目的,帶領心智障礙者回歸社會,促進社區融合、建立友善社區,在社區服務上,參與土庫鎮越港里之清淨家園全民運動;落實在社區生活與民眾互動,共同做好環境美化、綠地整理,做為社區休閒運動場所(外環道健康步道、土庫故事館)。

 

「華聖啟能發展中心」中心主任暨若瑟社會福利基金會副執行長劉振旺表示,歡迎大家至院內選購院內自行做的商品,可以實質幫助與鼓勵心智障礙者,地址為雲林縣土庫鎮大同路12號,電話(05)662-2136。(于郁金攝)

 

「華聖啟能發展中心」簡介:

1、92年4月1日成立,為雲林縣內第1所身心礙者日間照顧

2、民國93年,中心開辦「成年心智障礙者社區居住與生活服務」實驗計畫

3、民國95年,中心籌備全日型養護服務相關工作

4、民國97年,內政部興辦公益慈善及社會教化事業績優宗教

5、民國99年,舉辦華聖家園動土典禮,籌備辦理全日型托育養護服務

6、民國100年,參加體委會辦理「身心障礙福利機構游泳體驗」試辦計畫

7、民國101年,華聖家園落成典禮

8、民國102年,「華聖家園」10週年慶暨成果發表會-正式開辦華聖家園住宿型服務,提供服務對象全日型之托育養護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