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吳友梅校長致敬 正心人用交響樂團傳愛 【2016-08-01】

2016-07-30  15:24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 埔里Butterfly交響樂團今天在土庫天主堂演出,用音樂向前年底病故的斗六正心高中前校長吳友梅神父致敬,感念他生前對教育及社會的貢獻,尤其希望喚起社會各界對兒少及弱勢族群的關懷。

台灣第一支主要由鄉鎮居民捐款支持的「埔里Butterfly交響樂團」2013年成立,團長廖嘉展就是畢業於正心高中,當時校長就是吳友梅。

廖嘉展說,在正心高中6年,深受人文與社會關懷的學風薰陶,曾參加童子軍團籌辦許多活動,包括資源回收、仁愛健行,都是關心需要被幫助的人,學習關懷社會。

如今成立交響樂團,廖嘉展指出,他以埔里鎮為中心,結合鄰近鄉鎮16所學校進行一場音樂社會運動,盼翻轉台灣鄉鎮音樂教育的養成。

廖嘉展期待透過音樂社會運動協助弱勢兒童與青少年成長,把音樂帶到偏鄉學校、社區與社福機構,分享音樂的美好,也讓年輕音樂人學習與社會互動,就是效法永遠的校長吳友梅精神。

今天廖嘉展率樂團到雲林首度演出,選擇吳友梅生前最後服務的土庫天主堂,和社區居民與華聖啟能中心學員分享音樂天籟,並向吳友梅致敬,立委張麗善、正心高中校長丁振源等人都參與盛況。

  • 交響樂團到土庫天主堂演出,用音樂向斗六正心高中前校長吳友梅神父致敬。(記者廖淑玲攝)

    交響樂團到土庫天主堂演出,用音樂向斗六正心高中前校長吳友梅神父致敬。(記者廖淑玲攝)

  • 埔里Butterfly交響樂團在土庫天主堂演出。(記者廖淑玲攝)

    埔里Butterfly交響樂團在土庫天主堂演出。(記者廖淑玲攝)

  • 華聖啟能中心主任劉振旺(中)、正心高中校長丁振源(右)感謝交響樂團前來演出。(記者廖淑玲攝)

    華聖啟能中心主任劉振旺(中)、正心高中校長丁振源(右)感謝交響樂團前來演出。(記者廖淑玲攝)

  • 立委張麗善、正心高中校長丁振源等人感謝廖嘉展率樂團前來。(記者廖淑玲攝)

    立委張麗善、正心高中校長丁振源等人感謝廖嘉展率樂團前來。(記者廖淑玲攝)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779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