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念吳友梅神父 埔里樂團獻藝 【2016-08-01】

點閱118
我要評比
  •  
  •  
  •  
  •  
  •  
 
2/10
感念吳友梅神父 埔里樂團獻藝
埔里Butterfly交響樂團在土庫天主堂演出,向已故神父吳友梅致敬。(許素惠攝)

第一支由鄉鎮居民捐款成立的埔里Butterfly交響樂團,30日在雲林土庫天主堂演出,這是已故神父吳友梅竭盡生命最後固守的地方,藉音樂向這位宗教家、教育家、社會學家致敬,不少教友聆賞緬懷吳神父奉獻畢生的大愛。

該樂團團長廖嘉展是天主教正心中學校友,他啟動音樂社會運動,將音樂帶到偏鄉,希望促進年輕的音樂人與社會互動,厚植人文關懷,讓社會變得更好。

 

不少教友都來聆賞這場別具意義的音樂饗宴,隨著悠揚樂音悠悠地懷念起吳神父。

廖嘉展說,土庫天主堂是吳神父生命最後仍堅守的地方,尤其是緊鄰的華聖啟能中心,更是神父奉獻大愛的極致展現,行著神的旨意,全心全意接納身心缺陷的上帝兒女,在此教堂感念神父,意義更深遠。

正心中學校長丁振源表示,吳神父是該校永遠的校長,即便已辭世,其行誼仍影響深厚。例如神父曾說「教育是一件任重道遠的工作,從事教育工作者,本身除具備學養、修養、教養而不愧為人師外,更要有誨人不倦、有教無類、簞食瓢飲的崇高精神」令後輩景仰。

丁振源指出,吳神父也勉勵校內同仁不畏困難積極作為,強調「教育是百年樹人大業,成敗得失有待歷史來判斷,排在前面的,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何況過去時間裡,應該做的尚未做到的事實在太多了,該做的事立刻去做。」

(中國時報)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60731000367-26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