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家返鄉送暖 助弱圍爐過好年 【2016-12-29】

企業家返鄉送暖 助弱圍爐過好年

http://udn.com/news/story/7319/2197612

2016-12-29 03:25聯合報 記者胡瑋芳/土庫報導

頂禾總經理林信成(圖左四)、金色大地總經理呂政璋(圖左三)、漢典教育基金會執行董...

頂禾總經理林信成(圖左四)、金色大地總經理呂政璋(圖左三)、漢典教育基金會執行董事鍾紀銘(圖左二)共同樂行公益,昨天捐助華聖啟能發展中心圍爐過好年。 記者胡瑋芳/攝影

歲末年終,事業有成年輕企業家林信成、呂政璋及鍾紀銘連續3年回饋雲林,昨天購買2000包雲林好米及提供豐富美味年菜,送愛和溫暖給雲林弱勢團體,讓他們圍爐過好年。

雲林子弟頂禾公司總經理林信成與曾任雲林縣政府農業處長的金色大地總經理呂政璋,分別代表公司送愛送暖到土庫華聖啟能發展中心,並邀請西螺漢典教育基金會執行董事鍾紀銘共同樂行公益,購買雲林好米並提供年菜捐助雲林弱勢,3位企業家一起幫忙打菜,還安排精彩的川劇變臉及魔術表演,讓近85位華聖師生一起圍爐過好年。

「明年會繼續回饋故鄉,讓華聖學員感受歲末圍爐,像家一樣的溫暖。」林信成說,對一般家庭而言,逢年過節在家或到餐廳享受圍爐幸福的氣氛與美食,是再也平常不過的事,但對身心障礙機構的院生來說,享受天倫之樂非常不易,中心服務的對象大多是社會中弱勢家庭,院生中有的是母子或兄弟姊妹,透過活動讓院生圓夢。

華聖啟能發展中心劉主任說,有了社會各界的善心捐助,更能提升服務品質,平日學員們上午工作,下午在中心互相溝通學習,讓有智能障礙的學員學習自立生活。

呂政璋表示,購買2000包雲林好米捐給台西鄉公所及新住民關懷協會,從2013年連續3年捐助山區樟湖國小、沿海華聖啟能中心及信義育幼院院生,延續對雲林的關心。

呂政璋說,採購雲林崙背所生產的好米,既可創造在地經濟又能協助新住民家庭,這是善心循環和循環經濟的結合,更是未來台灣前進新南向的重要資源,極具意義。

鍾紀銘指出,螺情阿嬤是勇奪2014台北國際牛肉麵節最佳美味、人氣雙料金牌的團隊,漢典食品提供10道圍爐年菜,期能十全十美將美味呈現在華聖院生的喜樂圍爐餐桌上,更昐能拋磚引玉帶動社會各界共植福田,共同回饋社會。

 

頂禾總經理林信成、金色大地總經理呂政璋、漢典教育基金會執行董事鍾紀銘共同樂行公益...
頂禾總經理林信成、金色大地總經理呂政璋、漢典教育基金會執行董事鍾紀銘共同樂行公益,昨天捐助華聖啟能發展中心圍爐過好年,同時買2000包雲林好米捐助台西鄉公所及新住民關懷協會。 記者胡瑋芳/攝影